close
在日本邁入第14天的生活,時差像是還沒被調正過來,
就像在台灣的那樣,每天依舊在電腦螢幕右下角看到了上午01:00,
才想到該是睡覺的時候了;
不同的是,日本時間比台灣快了一個小時,
因此我還是比原本生活的時間快上了一粒鐘。

每天的生活從接近中午時分才起床的開始,刷牙洗臉,
接著馬上得和女友開始準備午餐。
從來沒試過像是主婦般的幫忙準備餐點,在這房子裡,
用餐顯得是相當規矩化的一個過程,一桌圍坐著的一家人,
外加一個異姓的我,起碼5~6個,
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,準備起來,份量的多是自己看得非常不習慣的。
用餐完後,又接著要洗鍋碗瓢盆,
偶爾再幫忙打掃一下屋子,收拾整理雜物,說像個傭人也似乎不為過。
難得抽點時間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,買點吃的用的穿的,
g.u.品牌是暫時還是目前我的最愛,
因為是瘦個子,襯衫在台灣很難買到穿得較為合身的尺寸,
而日本瘦個子的男生或許不少,在衣服尺寸的設計上也考慮到這點,
因為14天內就已經買了5件的襯衫,重點是價格還真低,
其實想一想,早就不需要帶那麼多衣服過來了,
因為到時候還得多帶一些回去,行李可能裝不下說~

說到日本人的洗澡習慣,或許很多人都知道他們非常喜歡洗澡和泡湯,
雖然還沒體驗到道地的泡湯風情,不過還是第一次見識到類似的習俗。
在來到這裡的第二天,女友問我「洗澡時有沒有泡熱水?」
我疑惑的回問她,「怎麼泡啊?」「就是.......」
原來在旁邊有一塊塊木板蓋著的底下,就是他們的「浴缸」,
比一般飯店見到的浴缸還要大,還要深,
這個浴池每天都會裝著七分滿的水,並且有一個開關裝置,
當要泡澡時,便打開裝置讓池內的水加熱,
然後便可以下水,整個過程就像是在關子嶺泡泉一樣,
泡完之後,全身的肌肉放鬆得很想馬上癱在床上不想動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love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