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-mei Star Tour第一次看阿妹的演唱會,是2003年在吉隆坡Merdeka Stadium舉辦的Tiger Powerhitz張惠妹2003大馬演唱會。那是一個機緣巧合下,公司的一個主管,也是我的朋友,給了我兩張VIP的入門票。當時我休幾天假回我北部的家,突然接到了朋友打來的電話,說那天臨時有事,問我要不要去看。我一聽到他說完,心裡想:哇~VIP耶,一輩子都不曉得自己會不會有機會、捨得花這錢去買那麼貴的演唱會票,而且還是一位巨星天后的演唱會,可是我人又不在吉隆坡,若是要去的話就得馬上趕回去,讓我猶疑了。

於是我又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另一位好友,他是阿妹的非常歌迷,一聽到我這麼說當然立刻就答應了,接著我們就是趕緊收了東西就出發回吉隆坡。那也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。

阿妹的實力當然不必懷疑,只是相較起來,就算家裡的立體環繞音響有多好多棒,都無法達到親身體驗現場的極high氣氛,這是我最大的收獲。不管是阿妹、莫文蔚、甚至王菲等等。

當你從沒聽過演唱會,你或許會對那些花大錢買票入場的歌迷感到相當好奇,或覺得他們好笨,明明CD就已經唱出最好的聲音了,否則為什麼專輯要一錄再錄,況且演唱會場那麼大,舞台上的人看在眼裡只有綠豆那麼小一顆,何必花那麼多錢呢?

我曾經也這麼想過,但那次之後,我深深體會到那些人為何如此瘋狂,除了可以感覺自己與偶像有近距離接觸之外,少不了感受那現場的氣圍,莫名地就會讓現場每一位都high起來。

再推阿妹的熱場功力,讓每一位觀眾都會敗在她手下。

看完阿妹代班的星光大道,真的覺得有一個印象,「阿妹主持功力也不輸人」。畢竟是第一次,雖說是抱著學習的態度,不過同樣是歌唱比賽,換個角度來看,說是迷你型演唱會也不為過吧,只是多了幾位講評人在台前。

知道阿妹STAR TOUR台北小巨蛋站於3月29日加場時,心裡浮現一個想去的念頭,只是後來還是被我的理智打壓下來了,因為始終捨不得花那個錢。在上一次的經驗,我也學到一點:聽演唱會要聽得夠值得,就該買舞台前的位置。只是很不幸地,台前那些位置的票價,正好就是我一個月的薪水...怎麼可能花得下手呢?

我想,我也只有等待演唱會的DVD,或是上網搜尋相關影片來過個癮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love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