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1日愚人節,作弄人的節日從中學畢業之後,我幾乎就沒在做了(事實上我也沒幾次作弄人家吧,倒是被人作弄的機會較多)。上個暑假之後就一直很想再去泡溫泉,只是上學期因為Miho要兼顧實習記者的功課、又而我平日又得工讀、例假日的票價又比較貴,這個時候,處女座的多慮個性就在作怪,結果每次當然也是「泡湯囉~」。

不過這幾天正好就是學校放「春假」,剛好就在平日,於是上網查了一下資料。嘉義中埔的中崙澐水溪溫泉是一個近年開發的溫泉,很新,去年就很想去了,只是當時還很抗拒泡裸湯,因為不敢秀「身材」,呵~

不過,在日本獻出了人生的第一次經驗之後,我真的覺得泡裸湯比泡「下水餃」般的大眾池,更能享受到泡溫泉的舒服,畢竟身無著物的,每一吋肌膚都能直接吸收到溫泉的礦物質不是嗎?(我瞎掰的)

 

↓ 前面很大的一塊凹地就是室外大眾池,不過因為只有例假日才開放,平日應該就是這麼空空的。旁邊兩棟的樓上就是室內的男裸湯,而且還是半露天的(就是突出來的半圓形是露天的)。

↓ 男湯的入口處。右下角有台脫水機,應該是讓大眾池的民眾衣物脫水用。

↓ 男湯。從半圓形的「陽台」望出去就是大眾池,右邊的「陽台」下就是溫泉池。

↓ 男湯室內一觀。我們下午3點半到,在外圍走了一下就進來了,Miho當然到女湯去啦(因為相機在我這兒,所以沒照到女湯屋的樣貌)。一直到4點多為止,來泡湯的人還是很少,不曉得為什麼,不過也因為如此,我才敢拿出相機照幾張。前面這池是冷泉,我怕冷,所以不敢泡。

「湯」字招牌就是有置物櫃的入口處,進來之後旁邊有個洗澡的地方。有部分人不懂得泡裸湯的禮貌,常常穿著泳褲下水,真的很失禮。泡裸湯應該得將身體洗乾淨再下泉,可以讓泉水保持原有的品質,也能讓皮膚吸收真正的好東西嘛。

↓ 我下水的時候水溫還在加溫中,沒有很熱,像在洗一般的熱水澡那樣而已,不過已經有兩位歐吉桑在水裡了,其中一位還自己帶了一袋的雜誌來看,甚至乾脆從洗澡間搬了一張櫈子放在水底坐著,真是...

中崙澐水溪溫泉的泉脈,據說是跟四重溪、關之嶺一樣,屬於碳酸氫納泉,也就是俗稱的「美人湯」,還說泡過澐水溪溫泉之後,皮膚會變得特別滑,關於這一點,我可以確定的說,只要你一下水就可以體會到了。而且,這裡的泉水還帶有一點點的鹹味。

從4月開始到10月,業者又公佈了新的營業時間,在各泉池的入口處都有貼著。

↓ 這裡就是男生夢寐的女湯,不知道裡面長怎麼樣呢?聽Miho說,它的冷泉很小,大概只能塞下一兩個人吧~

↓ 上面的小木屋(好像看不太清楚...)就是私密湯屋,很適合情侶或是小家庭一起浸泡,要去湯屋則必須走一小段路,就是旁邊的一段木樓梯上去。不過基於能省則省的原則,我們暫時就不選擇這個了,下回再找個白天的時間來泡,因為早上泡湯屋有優惠,只要500元(一般要600元)。

總的來說,澐水溪溫泉還滿值得來一趟的,如果是白天來的話,旁邊還有一個類似公園的地方,有大、小濁潭不斷從水底冒出泡泡(泥漿),不過其中有座木橋斷了,目前正在維修當中,我們也只是大略晃了一下就走了。

最重要的是,我們不再需要去到台南,在嘉義中埔就可以泡溫泉了,今天在嘉義吃了午餐出發,到澐水溪才只花了大概40分鐘,今天騎的速度也不快,路雖然不大,但是勝在夠直車又少,稍微飆一下的話應該很快......出意外吧,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love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