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2225.JPG

這次是第三次上阿里山賞櫻了。

第一次,是大二的我跟好友仔仔、一個學長和兩個學妹,三台機車衝山,那也是我第一次上阿里山。那一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普照,還記得當時我只穿了件白T,外加一件大外套,連圍巾也沒帶的就上去了。天氣不單很好,而且還有一點熱,跟那之後我上山的經驗完全無法比較,那次也是我衝山幾次以來,唯一一次可以感受到晴天的溫暖。

後來,不管是自己和朋友去玩,或是因為學校的活動上山,不是雨天就是陰天,根本連太陽在哪裡都不知道。

今天可能是在台灣最後一次上山賞花。說實在的,在第一次看親眼看到雪白的吉野櫻,就已經被它的美麗吸引,因此之後的櫻花季到來,我都很想再去。一年一次,騎車走山路確實有累到,不過心想著看見遍地櫻花,白茫茫一片,大概都值回票價了。

一大早起床,還擔心會因鋒面和冷氣團的影響,讓今天的行程沒辦法成行,在看到窗外的天色,雖然不是很晴,不過猜想天氣應該不會太差,結果還是跟學弟妹約了時間出發。

路上,天色開始有些變化,山間也起了大霧,飄著霧氣還一度讓我以為開始下雨了。濃霧糾纏了我們大半段路程,我們能見度僅僅只有不到20公尺,只能勉強靠著地上的路線,閃避對向來駛的車輛。懊惱的是,竟然也有不少車輛不懂在這樣惡烈情況下的駕駛常識,沒將車輛大燈打開,實在很想給他們教訓。我說,白茫大霧,燈光不能給你們照亮路況,但可以清楚讓對向或後方的人知道你的存在,連燈都看不到,誰知道前面有沒有車子,等到發現說不定已經先聽到撞車的聲響了。

今天,吉野櫻還算是盛開當中,尤其是工作站前的那棵「櫻王」,花開的茂密真的讓人驚嘆。另外在阿里山賓館前的那棵,也往往吸引到路人得跟它照張相不可。美中不足的還是天不作美,濃厚水氣和綿綿小雨讓花朵沒辦法完全撐開,稍微低垂的吉野櫻還被學弟形容成是「憂鬱的櫻花」~

 CIMG2171.JPG CIMG2177.JPG   CIMG222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love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